苏喂

个人博。做自己。

【霜之花】章节(二)三哥哥

OOC婧同人/连载已完结

CP:戴言 X 渲言 X 钻章 X 三钻 X 呆驼 

正文开始:


三歌儿在言一阁门口求了许久,掌事太监如一尊佛,还是堵着门,不放她进去。

 

究其原因,戴婕妤娘家出事,宫里人人都晓得戴婕妤此次处境艰难。

 

三歌儿是婕妤所居明芳斋的大宫女,往日与人交好,待人宽容,宫里人人都敬她几分,因她名字里有“歌”字儿,人人都称她明芳斋的“三哥哥”。

 

各宫的大宫女中,三哥哥是最大方、最心疼人的,与她秀丽的外表不同,她个性嫉恶如仇,十分爱打抱不平。若是让她撞见宫里有人欺凌弱小,她定会将那人捉到婕妤面前,告上一状。

 

婕妤也是个好脾气的,总是耐心地听三歌儿把话说完。要知道,三歌儿说话一向滔滔不绝,开了口便能从城东扯到城西,从地上掉了只手镯讲到娘娘最近胃口不佳饭菜进的少,定要好好调理。

 

婕妤总是静静听她讲完,开口道:“哦,然后呢?”

 

宫女们都羡慕三歌儿,她们都想进明芳斋当差。

 

自然也有人看不惯三歌儿,碍于戴婕妤受宠,不好找她的麻烦。若是有朝一日,戴婕妤式微,他们定要让三歌儿好看,让她看明白,到底谁才是宫里的“哥”?

 

这下子,机会来了。

 

言一阁的掌事太监李公公早就从干爹那里听来风声,干爹说:“戴婕妤没有戏唱了”。这话究竟什么意思,他并未揣摩透,但约莫意思便是戴婕妤在宫里地位大不如前了罢。

 

他还记得,三年前,他便遭到过三歌儿的修理。


当时,为了好玩,他和一群宫人捉弄一个新来小太监,让那个太监给他们倒夜壶。跑了一次,他们便说没倒干净,又跑一次,他们再给里边添些材料,那小太监被指使得气喘吁吁却一声都不敢不吭,大半夜的,提着夜壶,在宫内四处游荡,竟不敢再回卧房。

 

算他幸运,碰到了明芳斋的宫女。当时的三歌儿还只是小宫女,夏天太热,热得她睡不着觉,便偷偷溜出来看星星。见到 小太监行为怪异,鬼鬼祟祟,她以为小太监偷盗了宫中财物,便飞身擒住他。


那小太监也不挣扎,竟只是哭。把三歌儿吓了够呛,以为撞见了鬼。细细询问之下,了解到这小太监乃是糟了人欺负,于是带着他找到明芳斋的主事——戴婕妤。

 

不过是宫人们之间的玩闹而已,何必惊动贵人呢?

 

看着三歌儿一副着急的样子,李公公心里的弯弯绕已经绕着紫禁城好几圈了。

 

三歌儿心里急得团团转,她带着戴婕妤的嘱托呢,有一件东西一定要交给… …

 

主子深知自己已经没有退路,也不奢求其他,只想做离宫的最后一件事。可这死太监竟像一尊雕像,任她如何哀求,挪都不挪一下,将门死守着。

 

她该怎么办呀?她务必要完成婕妤的嘱托。

 

李公公还记得三年前那天,三歌儿如同天兵下降,来到他们的住处。那新来的倒霉小子低着头,手里还揪着一个夜壶。只消一眼,他就被气得五雷轰顶。面上,却还带着笑。

 

婕妤不会私自处罚宫人,只是把那个倒霉小子带走了,带回了自己的宫里。

 

三歌儿走之前,回头看了他们一眼,那一眼,让他的心坠落到尘埃里。

 

他感觉自己就是一块垃圾,他自己就是那个夜壶。

 

骚臭、黑暗,满是污垢,无处躲藏。

 

忽然之间,他恨极了。

 

一个小宫女好大的面子。这让他以后在宫里如何抬得起头来?

 

三歌儿,三哥哥。


好一个三哥哥。


我记住你了,你也千万别忘了我啊。

 

 

 

眼前的三歌儿,面露焦灼,这神色,他从未在她脸上见过。

她不应该是从容的、神圣的吗?如天兵下降,如天女下凡。

 

原来,她也会求别人。原来,她的声音是这样的。

 

李公公仍堵在门口,他本来想说什么都不让她进来,可是看到她红着的眼眶,他忽然改变主意了。如果,她能为他做一件事的话,他或许可以原谅她,原谅她三年前做的事。

 

“想进来,可以。”他故意压低声音,他不喜欢自己尖细的嗓音。


三歌儿的眼睛放出光亮。

 

勾得他心里痒痒的。

 

三歌儿没想到自己终于进了言一阁,虽然她胡乱答应了李公公,但那只是权宜之计。


管怎样,她的目的达到了,不是吗?她的时间委实不多。她等得起,婕妤等不起。谁知何时皇帝下旨,谁知她们未来的命运又是何种样子?

 

只是,心里着实不安。李公公的眼神,令她十分不舒服。

她感觉他不怀好意。但事情紧急,她真的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 

为了婕妤,她死都愿意。

 

一股柑橘的香气充斥着鼻间,熟悉的味道,李公公在喻贵妃身上闻到过。那是西域进贡的香料,皇上赐给皇后、喻贵妃和戴婕妤三人,他记得很清楚。

 

这事情说来奇怪,喻贵妃平日里唯一不碰的水果便是柑橘,可是,听说西域进贡了香料,她便央求皇上也送她一份。

 

不爱柑橘味道却日日熏此香,他一个太监,真的无法理解。

 

或许是因为这款香料,香气格外怡人?否则,他也不会记住它的味道。

 

三歌儿的背景逐渐远去,气味也淡了些。

 

不得不感叹一句,戴婕妤对待宫人是真的好,这香竟是给宫女用了吗?

 

深深地呼吸,柑橘味道散得差不多了。

 

没关系,他很快会再闻到的。

 


离宫第一日,婕妤在车上大吐特吐。

定是马车坐久了,颠簸得婕妤身子不舒服。

 

连着两日,三歌儿不停央求车夫停下来歇一歇,可那车夫却充耳不闻。

 

她正想继续发表言论,马车忽地行进一处山洞。

忽然车内一片漆黑,令她想起那个人。

 

那个人,在她离开言一阁之后便尾随她,来到她的住处。

 

既然是她的地盘,怎有坐以待毙之理?

 

她大喊: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很好,这才是记忆里的三哥哥,那个从天而降给了他一耳光的人。李公公拍拍手,门外传来一阵尖细的嗓音,“李总管,奴才都看好了,您抓紧吧。”

 

竟然是他,那个三年前她求婕妤要过来的倒霉小太监。

 

树倒猢狲散。这树还没倒呢,就已经有人开始惦记把树砍了当柴火烧了。

 

三歌儿愤怒极了,她欲冲出门去。可身体才迈了一步,脚就不听使唤的软了下来。


她旁的都没进过。回来之后,只吃了一口大米饭... ... 


眼前漆黑一片,李公公在她眼前遮盖住一块布。

 

她想伸手扯去,却连手指头都动不了。

 

娘娘,你在哪里?

娘娘,救我。

娘娘,我错了。

娘娘,求求你救救我。

 

有人抱住她,身体接触到柔软的被褥,忽然身上很沉。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

胸口传来一阵凉意,接着又是一股濡湿。温热的气息吹得她皮肤颤栗起来。

她颤抖个不停,耳旁的喘息声令人作呕。

她想吐却张不开口,她想大声呼叫,可嗓子却像是被人扼住。

 

“你拿的是什么玩意儿?一块乌龟壳?作甚么,占卜吗?”魔鬼的声音,原来是这样的。

 

那人竟然偷偷跟在她身后,还翻看了婕妤留给贵妃娘娘的物件。

 

“再占也没有用,你的娘娘没有戏唱了。”

 

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

 

她想她受的委屈都不算什么,她只恨自己没有完成娘娘的嘱托。

娘娘离宫之前最后一个愿望,被她搞砸了。

 

“哎,这就哭上了?三哥哥,你不是挺厉害的吗?”恶魔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
 

“放心,只要你伺候好了,我定将这乌龟壳原封不动的还回去。”

 

什么三哥哥,不要叫我三哥哥,我什么都不是,我宁可自己变成一块石头。

 

下辈子,我要在娘娘的必经之路上等着,等她踩过我的身体,然后,不小心把我踢进湖水里。我游呀游,那将是我这辈子唯一的轨迹。我终于沉底,沉到湖底。再也见不到娘娘。

 

“如何伺候?”声音如此陌生,彷佛来自房间的第三个人。

 

“便张开腿吧,让我好生瞧瞧,我们三哥哥的下边是不是不一样。”

 

侮辱的话语并不能令她心伤了,在药物的作用下,她的思绪也越来越远。

 

她好像飞到了云朵之上,索性她就躺在了上面。风吹着她前进,吹着她时上时下。

 

下雨了。

 

她好想哭。

 

娘娘,我好想你。

 

 

戴雨萌睁开眼便是一片漆黑,这几天她吐得昏天暗地,日日在马车里,令她分辨不清白天黑夜,又是黑天了吗?她撑着胳膊,坐起身。隐约见到三歌儿在她身旁坐着,她伸出手去探,可是却摸到一手的湿润。

 

是眼泪吗?

三歌儿哭了?

这是为何?


她从未见她哭过,她总是一副嬉笑的模样。趣事被她讲就格外有趣,倒霉的事被她叙述一遍也会生出许多乐趣。她喜欢听她讲话,她从她一开口就很喜欢她。

 

这样明媚的姑娘,为什么此刻在无声的哭泣?因为她被贬为庶人,还是有人欺负她了?

 

都怪她身体不好,上了马车就是睡觉,根本没有精力留意三歌儿的状态。

 

戴雨萌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伸出手来,搂住她的肩膀,轻轻地拍着。

 

她现在是庶人,什么都不是,她们二人,不再是主仆关系。她抱着她,可以被允许,无人会反对。不再有人说“这不守礼教”。

 

区区庶人,何来礼教。

区区庶人,不必指教。

 

三歌儿的肩膀却抖得更凶了。

 

唉。唉。

 

还哄不好了。不过没有关系,如今她有大把的时间。她不必再晨昏定省,也不用再叩拜谁,更不需要等待谁的到来。

 

三歌儿何时长得这般高了?刚进她宫的时候,明明还是一个小丫头,现在却搂也搂不住了。

 

她的小三歌儿,原来早就长成了勇敢的三哥哥。

 

那日,明芳斋终于接到皇上的旨意,皇上命庶人戴氏今日离宫,仅允许一名宫女随行。

 

原以为谁都不会愿意同行,可三歌儿却直接跪下,叩头谢恩。

 

“谢皇上隆恩,奴婢愿随戴氏出宫。”

 

那一刻,戴雨萌作为庶人戴氏并未感到屈辱,反而受到了无尽的鼓舞。

 

原来,无论我戴雨萌是谁,高贵或者贫贱。

总有人是愿意跟随着我的。

 

她跟随的不是我的头衔,而是我的灵魂。

这种感觉,很奇妙。

 

三歌儿,谢谢你。

你照顾了我十年,以后换我来照顾你吧。

 

三歌儿的眼泪原来这样多,她是把在宫里没能流的泪水都攒到如今一起流了吗?

这样想着,她也这样问了。

 

“三歌儿,我是不是平日里待你不好,你很是委屈又不好说出来。这下子,终于有机会和我平起平坐了,于是,把攒了许久的泪水都还给我呀?”

 

才没有呢。娘娘待我最好了。

 

我只是,太幸福了,太幸福了。

 

我只有娘娘,而娘娘只有我。

 

没有其他,太好了。好到我控制不住眼泪而已。

 


==============

指路合集:

章节(一)玲珑 

章节(二)三哥哥 

章节(三)神龟 

章节(四)雨格  

章节(五+六)阿琪与林霜 
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32)
©苏喂 | Powered by LOFTER